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8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接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调研。

河东盐文化博物馆北广场、池神庙既有建筑修缮和东侧历史遗址公园等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丁小强来到施工现场,认真察看博物馆内部展陈、北广场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池神庙历史遗址修复依据和预期效果,与工作人员就方案优化进行认真商讨。他强调,要尊重池神庙传统历史风貌,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精心做好古建筑文物的修缮、保护与复建,铸造百年、千年精品工程;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一体推进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做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协调,实现生态保护与文化传承同步发展;要统筹考虑、系统谋划,精细设置场馆布展,用实物、场景再现等多形式讲清盐池与华夏文明的关系。

科创城项目是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的首个重要引擎项目。丁小强仔细听取项目进展和规划设计优化完善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加大科创城建设力度,精心组织施工,规范有序做好管理,确保科创城按照时序高质量安全推进。要同步推进科创城的招商与产业导入,积极对接龙头企业入驻意向,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丁小强还认真听取了盐湖区半坡调蓄库项目情况汇报。他指出,调蓄库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快完善手续,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如期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实现跨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

运城市会展中心项目是我市落实省委“南果”发展战略和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的重要工程。丁小强仔细了解施工进度,详细询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按照工程进度,科学组织施工,高品质推动工程建设,通过会展中心建设,发展会展经济,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干河承担着大运高速公路以南、南同蒲铁路以北等区域的防洪排涝任务,其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在干河条山街段,丁小强沿河查看工程进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河道生态治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严把工程质量,积极破解难点和堵点,解决黑臭水体问题,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全力打造水清河畅、生态宜人的城市生态水系,不断增强沿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