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焕然一新迎宾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7

本报讯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古魏大地欢欣鼓舞。近日,法治芮城主题公园升级改造顺利完工,展板更新,设施增加,寓教于乐,焕然一新,成为广大群众学法普法、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是芮城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位于芮城县城隍庙广场北侧,建成于2019年7月,占地2000余平方米。作为全省首家法治主题公园,该公园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命名为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我市尚属唯一;由司法部、法治日报社创办的全省首个“法治融屏”亮屏该公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芮城县司法局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着力打造法治标识鲜明、法治内涵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多样的法治主题公园,努力把法治芮城主题公园建成区域法治宣传的主阵地、法威展示的新舞台、法律咨询的会客厅。

该公园升级改造后共分6个板块。其一为法治宣传循环圈。通过宣传展板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荣誉台、基层法治建设、“八五”普法规划、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既有高屋建瓴、顶层设计的法律大纲,又有通俗易懂、家长里短的法治漫画;既有法治芮城建设设施良好、阵容强大的崭新面貌,又有司法工作热情服务、贴近群众的形象展示。其二为法治宣传核心区。有温馨亲切的法律小贴士,也有鼓舞人心的楹联标语;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也有普法内容的体现。其三为优秀政法干警风采展。既有近在身边的英模人物,他们事迹生动,催人奋进,更有展示芮城生态文明建设获得的闪亮金牌,盘点春华秋实,点赞生态芮城,共享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其四为法治宣传制高点。园中的石山上篆刻着“法治芮城、法泽百姓、法润民心、法安天下”的红色大字,鲜艳夺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巨型书样巍然矗立,令人敬仰。其五为法治宣誓小广场。国家公职人员的任职宣誓,人民法官、人民检察官、人民警察的入职宣誓等都在这里举行,并长期开展法治芮城宣传讲座,举办法治夜校,举办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播法治教育宣传片和微电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实践。其六为司法部、法治日报社创办的“法治融屏”,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群众欢迎。

        (熊顺利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