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芮城县人民医院入围全国防治卒中中心百强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2

本报讯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对参与直报数据的全国防治卒中中心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芮城县人民医院静脉溶栓技术进入前100强名单,在山西省防治卒中中心综合排名中名列第二。

脑卒中是常见病、多发病。为让更多卒中患者能在发病时间窗内得到溶栓等救治,芮城县人民医院于2018年8月成立卒中防治中心,整合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相关科室优势力量,实现院前与院内的无缝对接,打破院内各学科的壁垒,打通卒中绿色通道,优化卒中救治流程,缩短了卒中患者DNT时间(入院至溶栓时间),达到了快速识别、有效沟通、尽快溶栓的目的,截至目前已成功溶栓400余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把攻克脑卒中、造福老百姓作为办实事举措之一,针对脑血管病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以及群众识别率不高问题,多次深入乡镇卫生院、街道、机关、社区等,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基层群众宣教、义诊,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卒中、了解卒中,从而更好地预防和及时诊治。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提高危急重症卒中患者的救治水平,最大限度地缩短患者治疗时间,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更多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为推进健康芮城建设贡献力量。

(李 荣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