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以警之盾 护“幼”安全 全市公安为孩子撑起“平安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2

▲雨中执勤全力护佑 樊朋展 摄

一场秋雨为暑假画上句号,拉开了新学年的帷幕。9月1日,我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迎来开学季。全市公安机关积极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平安,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抱起孩子蹚过积水路面 特约摄影 葛崇收

“孩子,慢点,不着急。”9月1日清晨,盐湖交警大队民警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康国际实验学校门口,指挥学生有序过马路。

当天早7时,秋雨绵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深入盐湖区部分中小学校,对集中护学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护学岗人员到位、治安秩序、交通秩序、保安员防护器械配备、学生进出安全保护,以及校园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等安防措施落实情况,并与教职工、学生家长和护学志愿者一起开展“护航开学季”集中护学活动,维护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引导家长按要求停放车辆,护送学生安全入校。

早上6时30分,市区逸夫小学,盐湖公安分局和盐湖交警大队民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冒雨坚守,维持秩序、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及时提供帮助……

在秋雨绵绵中,芮城县学府东街小学迎来开学季。芮城公安执勤人员提前到达各执勤点,冒雨坚守岗位,对接送车辆、社会车辆进行有序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及时提醒驾驶人雨天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确保了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畅通,成为风雨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

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市共出动警力1151人(次),警车285台(次),深入37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护学活动。活动中,发现治安消防安全隐患38处,现场整改28处。记者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