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12岁~14岁年龄段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足马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8

根据山西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调度会议安排,我市12岁~14岁年龄段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8月21日全面启动。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基层的“神经末梢”,服务着数量庞大的人群,接种服务也同步“开足马力”。

8月27日,记者走访了盐湖区多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上午8时,记者来到盐湖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该中心进出口处有专人值守检查“三码”,并开始了对12岁以上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上图)。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等候区登记后进行接种、留观,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针对儿童容易紧张,引起晕针等突发情况,我们对接种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挑选技术过硬、沟通能力强的医护人员负责接种。”该中心负责人张国军表示,因为要确保在开学之前完成12岁~14岁人群的接种,中心增设了一个接种点,力求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我们在接种前后都会充分告知家长注意事项,要让他们在一个相对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接种。”一周以来,该中心有着多年医护经验的王晶每天都提前上岗,统计疫苗、登记信息,不厌其烦地重复接种前的准备工作。“12岁~14岁孩子心理尚不成熟,一个孩子出现不适,可能其他孩子也会不舒服,所以我们的工作同时也包含心理疏导。”王晶说,目前,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均接种人数在500人左右。

“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盐湖区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给出了同样的承诺。该中心负责人王志民告诉记者,按照上级安排,12岁以上人群接种不再受第一剂、第二剂、第三剂的顺序限制。

记者了解到,针对接种人群的需要,目前我市大部分接种点都已实现了异地接种,省内第二剂接种人群只需提供身份证即可接种。

“我们中心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5万余剂,其中第一剂已接种1.4万余剂,希望适龄青少年踊跃接种疫苗,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张国军告诉记者,目前,适龄学生参与接种的热情很高。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