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三库”联动提升市校合作深度广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8

本报讯(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李 晋)深化市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永济市按照“达效一批、落地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探索市校合作项目“三库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市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激活“达效库”,做精已合作项目。立足“六强五新”产业体系,组建11支专项工作组,深入企业全面摸排,深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外延,先后邀请武汉大学光电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能源材料学院、山西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专家学者对接座谈,充分激活“达效库”潜能。截至目前,以已合作项目为载体,成功续签合作协议12项。

深化“建设库”,做实正合作项目。加快推动市校合作“在建”项目落地实施,先后完成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基于碳化硅的电机绝缘系统研究”、永济市贝特电气机械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3D打印技术在电机再制造中的应用”、山西久联宏远化工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脂肪酸废水肥料化利用”等9个“产学研用”合作项目的对接实施工作。

丰富“储备库”,做远拟合作项目。坚持既抓好当前,更注重长远,持续瞄准关键环节,立足产业优势,打造最优环境,积极组建专家“智库”,重点在分析产业发展方向、梳理对口高等院校、摸清产业科研情况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产学研结合点,系统梳理出重点对接院校14个、重点专业21个、重点合作课题28项,真正谋划好市校合作“储备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