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刘海水的宣讲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8

记者 张君蓉

“不忘初心保本色,牢记使命再奉献”,这几个字镶在“刘海水工作室”的墙上,非常显眼。与之相呼应的是柜子里成册的漫画书和办公桌上许许多多的奖章、荣誉证书。

今年6月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的盐湖区退休干部刘海水,退休后一天的工作时间与退休前相比只增不减。他退而不休、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特长,用漫画、快板等多种形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今年以来,他已创作宣讲漫画300余幅,参加党史教育宣讲30多场。

一个已经75岁的老人,何以如此勤奋?

“你要想干事,事情就很多;你要不想干事,就啥事没有。”记者8月22日在“刘海水工作室”见到他时,他笑着说。

刘海水,当过村党支部书记、乡镇书记和局长,2006年从盐湖区直工委书记岗位上退休后,怀着一颗火热的心,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

“口袋书”是刘海水近年来工作的重点。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刘海水坚持看电视、读报纸,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怎么能把党的理论通俗易懂地传播出去?刘海水独辟蹊径、创新载体,以漫画的形式解读新思想,并汇编成携带方便的“口袋书”,供大家随时随地翻看学习。

创作过程艰难和快乐相互交织。刘海水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有时半夜灵感来了就立即起来挑灯夜战、构图布局。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创作,他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20天便完成了包含118幅漫画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图本》。

此后,刘海水又继续创作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图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图本》等,集结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口袋书”,无偿发放到党员干部、群众、学生手中,在盐湖区及全国各地推广,直接或间接读者达数万人。

今年,刘海水又创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图本》《画颂建党百年》《画说习近平反腐倡廉金句选编》等图本。由“刘海水工作室”编绘的《政治宣言 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建党百年“七一”讲话精神》图本正在审核校对,不久将面世。

一本本漫画见证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对新思想的真学真信、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除了编绘“口袋书”、图本等,刘海水还将自己的漫画融入每一次的宣讲中,与快板相结合,走进机关、走到田间地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理论宣讲。

“刘海水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上线后,坚持发表原创红色漫画,作品内容不时更新,创作水平不断提高,拥有了一批较稳定的读者,粉丝也越来越多。2020年12月,“刘海水工作室”微信公众号被省委宣传部授予“优秀理论宣讲微信公众号”称号。

今年2月开始,“刘海水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开始连续发表“建党百年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代代传”等原创红色漫画作品,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厚礼。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刘海水的创作灵感从哪里来?老人的回答是,坚持不懈地学习,通过党报党刊、“学习强国”、书籍等多种载体,及时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做到真学真信、深学深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