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白发也很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6

□钱永广

我的母亲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父亲去世后,她仍坚持住在老家。

有段时间,我知道母亲情绪不是很好,就经常抽时间回去陪她,才又渐渐在她脸上看到了笑容。假日里,我们兄妹商量,带母亲坐飞机去海南看看海。那一次,母亲兴奋得像个孩子,她不停地用手机拍海浪、沙滩,也让我们给她拍照,还发了微信朋友圈。

在一张照片里,我看到了母亲额头上的白发,平时没怎么留意,在照片里却那么显眼。我试探着跟母亲说:我可以把你的白发变黑,到时候你再发朋友圈。母亲有些不敢相信。当我用软件把照片处理好发给她,她连连惊叹:“你怎么弄的?真有两下子,我的白头发怎么全都变黑了?”

不过,当我洋洋得意,准备把处理后的照片发给母亲时,她却摇头了,“白头发是年龄的标志,没必要遮遮掩掩。”她说。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母亲的话颇有诗意和哲理,也暗暗佩服母亲的豁达。

在这个世界,人人都渴望一份美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但生老病死的规律终究无法阻挡。唯一能与岁月的无情对抗的,只有永葆年轻的心态。我希望自己老了的时候,也能像母亲一样,不矫情,不做作,纵使头发花白,也心底有光,活得洒脱而丰盈。

(《三秦都市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