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黄河桥及引线工程、运三高速连接线项目
多措并举织密安全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6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 通讯员 秦 伟)日前,临猗黄河桥、运三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安全员来回穿梭在施工一线排查治理隐患。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以来,中铁建投山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统筹规划、精心准备,针对深基坑、高空作业、隧道施工、雨季汛期施工等,多次开展专项检查,查找问题、逐一整改、限时督办,对施工人员加强防灾安全教育和管理,建立明确到岗到人的安全责任制度,保障施工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一次咨询、两堂讲课、三次宣誓、四次动员,项目公司通过知识竞赛、专题演讲、发放手册、普法宣讲、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除此外,各标段、工区广泛开展门式起重机防倾覆、防洪防汛、高处作业防风、施工升降机坠落等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体职工应急避险能力和防灾自救意识。项目公司还承办了投资集团隧道塌方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项目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科学处置、高效应对的宝贵经验。同时,将大量先进专业应急装备投入演练中,提高了在复杂环境下应用新装备、新技术的实战经验,有效提升了施工人员的应急抢险救援处置能力。

据统计,临猗黄河桥及引线工程、运三高速连接线项目已累计开展安全知识竞赛近10场、安全讲座20余次、安全体验教育30余次、应急演练近10场,参加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共5800余人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