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各交通场站加强疫情防控——

严管严控 筑牢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4

记者 郑 菲

连日来,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把好入口关,运城北站、运城张孝机场、运城汽车客运中心站等交通场站严格管控,加强防疫,筑牢疫情坚固防线。

进站口,佩戴口罩的乘客,出示行程码后进入候车厅;出站口,省外入(返)运人员整齐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这是8月7日,记者在运城北站看到的场景。

记者了解到,自8月5日开始,来自运城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运城北站对所有省外入(返)运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为避免省内、省外入(返)运人员交叉感染,该站在出站口设置了分流通道,需要检测的省外入(返)运人员在指定区域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为加大对入(返)运人员的防控力度,运城张孝机场把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飞进的航班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改为对所有省外飞进的航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日飞进我市的航班有30余班次2000余人,机场设置两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由盐湖区疾控中心和运城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对出站人员进行现场采集。

运城张孝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坚决把好入口关,对外,我们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第一时间’要求,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并加强公共区域消杀清洁;对内,要求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时刻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

当天,记者在运城汽车客运中心站进站口看到,工作人员对每位进站的旅客都仔细检查行程码,并对行程码上显示途径省外的旅客进行详细登记。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登记的记录要层层上传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运城汽车客运中心站也逐步加强防疫举措,增加清洁消杀频次,严格管理进站人员,并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力度。另外,从8月5日起,对外省入(返)运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值班站长董志峰说:“目前已停掉去往郑州、洛南、西安等地的多条线路,剩余外省线路的车辆进入我市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设有15个交通场站的核酸检测点,对省外入(返)运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于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尽快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日常防护,如有发热症状,要做好措施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