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调研时强调

更大力度拓宽合作领域 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1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建立院地沟通交流长效机制,更大力度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乔登州、董旭光参加。

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是一所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勘查手段齐全、仪器设备先进的综合性地质勘查机构。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设备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强与地方合作。2019年,该院与我市合作成立运城市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应急管理等提供大数据支撑和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丁小强详细了解省物化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员构成等情况,认真察看运城市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深入实验室了解仪器设备的先进功能、技术应用等,对该院的设备优势和技术优势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省物化院作为一所高水平、高科技的服务性科研机构,要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发挥技术、设备和人才优势,在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我市合作,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观看了省物化院的汇报短片,就如何深化院地合作与该院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物化院多年来坚守运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更大力度深化院地合作,找准双方的最大利益共同点、最佳结合点,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和领域,切实解决好科研院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张皮”问题,推动更多服务地方的项目落地落实。要更大力度支持省物化院发展,一如既往地为省物化院的发展搞好服务、营造氛围,在周边环境改善、高素质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作为,及时协调解决省物化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省物化院高质量发展步伐。省物化院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市场意识,立足运城,放眼全国和全球,大力培育新形势下市场竞争新优势,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着力打造与地方深度融合的创新共同体。\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