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调研涑水河张留庄断面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高站位 硬态度 严措施
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3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12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区、永济市调研涑水河张留庄断面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聚焦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硬措施”完成水污染防治“硬任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取缔地热井是水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举措。储祥好来到盐湖区人民北路鑫地理想城小区,实地察看地热井关停情况。他强调,要依法全面取缔地热井,坚决关停、不留死角。要统筹推进集中供热替代工程,确保采暖季群众能够温暖过冬。

涑水河沿线污水排放直接影响河流水质,储祥好十分关心。在永济市卿头镇排碱渠,他详细询问水质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监管和水质监测分析,针对性强化治污措施,实施治污工程,促进土壤质量和水质改善。

涑水河永济张留庄断面是我市十大国考断面之一。在永济市蒲州镇涑水河入黄口,储祥好察看水质监测数据,听取工作汇报。他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坚决完成水环境约束性指标。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管网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稳定改善涑水河水生态环境,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