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创新驱动 落实落地

垣曲以“四高”举措推进县校合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0

本报讯 深化地方与高校合作是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人才工作的重大机遇。垣曲县紧盯“创新驱动、落实落地”的目标要求,从工作谋划、洽谈对接、统筹协作、服务保障4个方面,高起点、高精度、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县校合作向纵深延伸。

高起点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垣曲县在组织机制上,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机构,围绕“12大基地”组建由党政班子成员牵头、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的8个工作专班,分层管理,一级向一级交账,保障责有人担、活有人干。同时,将县校合作与“运才兴运”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双招双引,双向发力。在运行机制上,分行业、分领域、分部门深入调研,在摸清需求和意向的基础上,出台具有指导性、实用性的深化县校合作实施方案;工作专班每周集中调度两次,汇报进度、沟通信息,领导组每月召开推进会议,解决问题、明确重点,领导组办公室定期通报工作,展现亮点、督促后进。在考核机制上,将深化县校合作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围绕“12大基地”建设数量、人才引进、项目签订、成果转化等核心指标,对各部门进行专项考核和日常督导,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县校合作取得实效。

高精度对接,提高成功概率。垣曲县一方面围绕核桃、花椒、食用菌、杂粮等特色农业产业,铜铁镁、危固废、新材料、陶瓷建材等工业产业,红色资源、德孝文化、文物古迹、生态康养等文旅产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收集汇总县校合作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数量,建立需求清单。另一方面根据需求清单,对照高校名单,用足人脉,有的放矢,走出去、请进来,积极主动与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8所高校对接洽谈,成功举办5场座谈、调研、考察、推介活动。目前,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协议,与天津师范大学达成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协议,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达成“3+2”模式大学生联合培养和高校干部双向挂职合作意向,邀请山西农业大学多位专家加入垣曲“三农”领域决策咨询委员会并达成了共建智库合作意向。长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确定垣曲中学为其“优质生源基地”。

高效率协作,拓宽合作领域。垣曲县首先是找准切入点,千方百计与高校实现单个基地建设的合作,引进来、留下来;其次是加深认识,根据高校需求安排合理的考察参观活动,让高校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垣曲、认识垣曲,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再次是全方位推介,领导组办公室及时掌握部门与高校对接动态,并与其他部门互通信息、资源共享,组织召开座谈会、推介会,把“12大基地”建设的垣曲优势全部宣传推介给高校,争取每个高校参与多个基地建设、每个基地吸纳多个高校参与,不断拓宽县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高水平服务,营造优质环境。垣曲县一是热情做好考察接待,精心准备各类考察地点,合理安排行程线路,突出工作特色亮点,放大垣曲资源优势,讲好垣曲发展故事。二是拓宽渠道引进人才,征集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康养卫健等领域人才需求,提供食宿、购买保险、发放补贴,安排来自中国矿业大学、西南大学、长安大学等35所高校83名大学生上岗实习。三是诚意满满鼓励创业,免费创业场地支持,无息创业资金扶持,对创业大学生特事特办、优先优惠。四是改进作风抓好落实,发扬“立刻、马上、现在”的作风,凡是涉及县校合作的事情一路绿灯、一办到底,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营造优质宽松的县校合作环境。    (刘 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