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闻喜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 精准施策
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0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7日,市长储祥好深入闻喜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高铁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储祥好深入闻喜西站,了解客流情况,实地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外防输入须臾不可放松,铁路、公路、机场要严防死守,严格实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措施,强化返运人员管控,不能漏掉一车一人,确保关口扎紧、防线牢固。

集中隔离重点人群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举措。在闻喜县定点隔离场所禾怡酒店,储祥好察看消杀、服务、管理等情况,并强调,要配足定点隔离场所,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好人员分流,加强规范管理,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隔离安全。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在闻喜县人民医院,储祥好详细了解院感防控、发热门诊收诊等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管理,全面排查隐患,规范诊疗程序,守住不发生院内感染的底线和红线。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全面提升预警应对能力。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闻喜县海天嘉园小区,储祥好走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运人员信息摸排,逐一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盯紧看牢、群防群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闻喜县体育馆疫苗接种方舱内,医务人员正加紧为群众接种疫苗。储祥好要求,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统筹疫苗供应、分配和安全监管,拓展服务形式,提升接种能力,方便群众就近接种,有力有序做好不同年龄段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早日形成免疫屏障。

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督导。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