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夏县调研时强调

聚力项目建设 厚植发展优势 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丰收图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0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3日,市长储祥好深入夏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历史机遇,聚力项目建设,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在乡村振兴上培优势、转型升级上掀声势、争先进位上鼓气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运城作为文物大市,在传承中华文明根脉上义不容辞。我市与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共建夏县考古实践教学基地,发掘的师村遗址,填补了仰韶时代早期空白,并出土我国最早的石雕蚕蛹,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标识之一。储祥好先后到师村遗址考古现场和教学基地,详细了解学生工作和生活情况,查看文物保护情况。他鼓励基地师生立足运城,沉下心细心发掘研究,加快培养专业化考古人才,让更多文物活起来,焕发新光彩。

山西广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夏县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引进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项目从落地到投产仅用3个月时间。储祥好走进车间,查看生产情况,询问市场行情,叮嘱企业在强化安全生产的同时,紧盯全市“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积极融入产业链条,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问题,他现场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入企帮扶,开展订单式培训,让企业用工留得住、用得好,助力企业稳健运行。

蔬菜产业是夏县的主导产业。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运城蔬菜区域公共品牌战略部署,该县建设了“夏鲜”蔬菜智慧产业园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储祥好认真查看建设情况,听取规划介绍,对园区运营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抢抓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机遇“窗口期”,做精“特优”农业特色产业,叫响运城蔬菜品牌,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充实。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夏县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守牢生态与稳定两条底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增强发展动力活力,重塑竞争赶超优势,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