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县(市、区)长例会暨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会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2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7日,全市县(市、区)长例会暨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会召开,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贯彻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大会精神,对我市服务业发展再部署、再推进。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现代服务业和传统服务业并举,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并重,突出重点产业,强化载体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品牌提档,全力把运城建设成为发展速度快、集聚能力强、业态结构优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郭尚礼、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主持。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垣曲县、永济市、平陆县就上半年GDP完成情况进行发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就服务业提质增效进行发言。陈杰对全市经济运行及服务业存在问题进行点评。

储祥好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鼓足干劲、奋勇争先,经济运行实现了良好开局,交出了优秀的“期中卷”。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跑好后半程,奋力冲刺全年度。要认真总结,做得好的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落后的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努力缩小差距、争先进位。要精心谋划,立志谋大事、干实事、解难事,紧盯全年任务,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盘算怎么干,把工作谋实、措施谋细,做到运筹帷幄、胸有成竹。要全力推动,牵住“牛鼻子”,当好“施工队长”,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交出满意答卷。

储祥好强调,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地位举足轻重。一是道理要弄懂,准确把握现代服务业的内涵,找准发展方向、趋势、路径,加快理论更新,不断提高领导服务业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二是家底要摸清,对照服务业短板弱项,通过横向比、纵向看,深入检视本地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症结所在,精准施策、创新提升。三是举措要更实,着力在发展新兴服务业上下功夫,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高成长性服务业,同时“喜新不厌旧”,加快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重构传统服务业的产业链、价值链。要着力在发展高端服务业上下功夫,聚焦通航产业、保税物流等领域,发展科技服务业,推动业态高端化、多元化。要着力在发展精细服务业上下功夫,围绕养老、家政、健康服务等方面,践行工匠精神,实现服务对象精准、服务内容精细、服务质量精致。要着力在特色服务上下功夫,以“技能运城”建设为牵引,叫响关乡家嫂、永济面食、平陆电工等品牌,打造特色鲜明、业态高端、功能齐全的服务示范区,全面增强运城服务业支撑力、竞争力、贡献力,以服务业提质增效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