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快递回来的芒果腐烂了 快递公司该不该担责?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答复:如果在规定时限内送达、外包装没有受损挤压,不承担责任,另有约定的除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22

7月19日,市民梁女士致电晚报热线2233366反映,前几天她到南宁办事,发现那边的芒果很好吃,就买了一箱邮寄到运城家里。当时购买时,芒果是她一个一个挑选好装箱的,但货到运城后家人开箱发现,有几个芒果已腐烂变质了。梁女士询问,出现这种情况快递公司应不应该承担责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答复:如果快递公司在规定时限内送达、外包装没有受损挤压,快递公司不承担责任。另有约定的除外。

现在正值三伏天,气温很高,而水果属于生鲜食品,在快递过程中腐烂变质与邮寄过程中的气温、水果成熟度有关。另外,水果在周转、搬运过程中免不了颠倒、擦碰,如果包裹不严实的话,也可能造成腐烂变质。

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快递水果需要提前和快递公司约定好,在包装、周转、温度控制等方面进行特殊处理,以确保快递送达目的地时完好无损。记者 李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