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把白玉蜗牛当宠物养 是否安全?

相关部门:不建议养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22

近日,市民肖女士致电晚报热线2233366说,为了满足女儿的好奇心,她网购了几只白玉蜗牛在家里养,不知是否安全。

据肖女士说,她女儿非常喜欢蜗牛。每次下雨后,女儿都要拉着她到草丛里看蜗牛。女儿要求带蜗牛回家,因担心野生蜗牛携带寄生虫,被肖女士拒绝了。后来,她在网上查询到一种白玉蜗牛,因卖家宣传是人工养殖无寄生虫,肖女士便在网上买了几只。随着白玉蜗牛不断产卵,肖女士担心其是否携带病毒和寄生虫。

对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珍稀动物名录中没有找到白玉蜗牛这一物种,说明其不属于珍稀动物保护范围,不适用动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但根据《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第三条规定,白玉蜗牛属于禁食范围,且来路不明,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可能性极大,很有可能携带病毒和寄生虫,不建议市民养殖和触摸。同时,根据第二十三条规定:“对危害人畜安全和农业、林业生产的野生动物,有关组织和个人应采取预防控制措施。”因此,他建议市民,切勿在网上购买新奇物种,以免触犯法律法规。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