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小蓝”头盔频频不翼而飞 “共享”头盔 更要共享文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22


▲防盗弹力绳上整齐的切口

今年年初,唐·大唐出行、小彬出行在市区投放了数千辆蓝色共享电动车。为了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每辆共享电动车上还配备了头盔。但近一个月来,共享头盔“失踪”的现象时有发生。

7月16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处“小蓝”停放点发现,每辆车的车筐内都放置有一个安全头盔。这些安全头盔采用较硬材质,内部均配备有抗震保护装置,由一根防盗弹力绳将其连接在车把上,最大拉伸长度可达1米。但有些弹力绳被人为剪断或扯断,共享头盔不翼而飞。

▲丢失了头盔的“小蓝”

“为共享电动车配备符合安全规定的头盔,是为了响应和落实公安部‘一盔一带’要求,也是为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用户在使用App扫码骑行时,还会收到佩戴好头盔的实时提醒。”唐·大唐出行运城区域经理钱昊钥告诉记者,近期该公司在走访和调查中发现共享头盔丢失和损坏的情况比较严重,“从去年运行至今,公司已经补装了2000多个头盔。希望用户遵守文明公约,共同维护文明的出行环境。同时做好监督,发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或举报。下一步,若再遇到类似情况,将通过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共享单车,也要共享文明。我最近骑‘小蓝’时,发现有的头盔被人拿走了。头盔拿回家方便了自己,却损害了他人的利益,这样的做法太不应该了。”市民王先生说。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