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荷花绽放 娇艳迷人

2021-07-16 作者: 编辑:吴琪萌 来源:运城晚报

■记者 薛俊 朱超逸丁 茹雅 文图

近日,芮城县圣天湖景区的荷花进入盛花期,各色荷花竞相绽放,娇艳迷人,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7月13日,记者一行冒着38℃的高温天气,驱车来到圣天湖景区采访。当车停在荷池边上,记者一下车,立刻被眼前满池的荷花吸引,只见有的已绽放,花瓣粉白,仿佛是一位笑容灿烂的美女舞者;有的荷花含苞待放,恰似闺阁中的羞涩少女;有的已形成莲蓬,果实饱满待采摘;有的荷花则躲在荷叶的后面,犹抱琵琶半遮面;有些莲蓬正回望只剩下一片花瓣的莲蓬,仿佛回忆自己美好的往事……记者迅速拿出相机,装好镜头,瞄准开拍。

圣天湖景区位于晋陕豫交界处,拥有千亩野生红荷。特殊的地理位置、独有的小气候,让这里的荷花花期较长,一般7月进入盛花期,可持续到9月。每年夏季,湖面上升起层层荷叶,碧绿的荷叶与朵朵盛开的荷花相织,展露着娇媚动人的风韵,微风泛起,沁人心脾。游客漫步于唯美的意境中,步移景异,“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诗中美景尽收眼底,可以切实感受到圣天湖水清岸绿、碧波荡漾的生态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