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风险提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4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针对我市2021年中考成绩揭晓以来,部分普通高中学校违规开展招生宣传、提前招生、乱拉生源,严重扰乱正常招生秩序的情况,7月13日,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及时发布风险提示。

1.我市公办、民办普通高中按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任何普通高中违规提前招生以及其他变通的招生行为,都可能导致学生学籍无法注册、无法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无法报名参加高考等问题,存在较大风险,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切勿轻信部分学校的虚假招生宣传。

2.普通高中招生一律实行网上自主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任何学校宣传可以自主招生的均系违规行为。

3.运城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495分,任何学校宣传可以录取低于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并能为其注册学籍的均系违规行为。

4.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学生只能收取一个学年的学费,任何学校要求被录取学生提前交纳学费的均系违规行为。

5.考生必须在录取学校就读,坚决杜绝“人籍分离”现象。开学后,市教育局将严查违规“借读”行为,一经查实,将立即劝返“借读”学生并对违规接纳“借读生”学校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监督电话:0359—202214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