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水务局党员干部义务清淤疏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7-12

本报讯(记者 杨红义 张晓丽)7月2日至10日,市水务局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为期9天的义务劳动,全面完成姚暹渠清淤疏浚工作。

姚暹渠全长86.6公里,流经夏县、盐湖区和永济市,是保护运城中心城区及盐池的一道天然屏障,也是中心城区的主要泄洪排水通道。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姚暹渠下游段的泄洪能力仅为每秒5立方米左右,远远达不到设计的每秒15立方米的要求,一旦遇到较大洪水,将出现决堤事故,严重威胁沿岸群众生产生活及盐池的安全。为此,市政府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经过充分研究,决定由市水务局牵头组织,对姚暹渠盐湖区茂盛村至永济土桥村段河道进行应急清淤疏浚,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清淤任务。

接到任务后,市水务局立即行动,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开展设计、勘察和施工放线等工作。7月9日,市水务局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姚暹渠盐湖区车盘段河道进行义务清淤。当天,大家头顶烈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拿铁锹、镰刀等工具,进行除草、清淤和河堤平整。截至7月10日,共进场施工机械25台,投入人工300余人次,完成清淤20.26公里,清除淤泥9万余立方米,清淤疏浚任务全面完工,姚暹渠河道及两岸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