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讲述英烈故事 弘扬英模精神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我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6-26

本报讯(记者 孙 雄)6月25日,按照山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我市,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革命烈士刘胡兰侄子刘军祥、抗疫英模武建忠爱人郭爱贞、脱贫攻坚英模常国平爱人申文爱、烈士孙历君弟弟王雳霆、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弟弟牛高升5位英烈英模家属,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动人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别以《信仰的力量》《好人武建忠》《做一个这样的“平凡人”》《我的烈士大哥》《我的哥哥牛永杰》为题,深情讲述了各自亲人不平凡的故事。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生动阐释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忠诚本色、担当魄力,展现了当代英雄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不仅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也使与会人员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洗礼。

英烈英模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近两个小时里,现场多次响起长时间掌声,讲到动情处,台上英烈英模的家属和台下听众无不热泪盈眶。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烈英模学习,主动对标对表,从英烈英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把英烈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将英烈英模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自身实际工作中,以他们为榜样,让英烈英模的品质、情操、精神在思想中扎根、开花、结果,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的事业,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参加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90后”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6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