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果业发展中心为果业生产营销把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近日,市果业发展中心邀请我市水果种植大户、经销商等果业从业人员,针对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从技术、管理、品牌等多个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脉运城水果未来。

近年来,随着苹果、桃、梨等种植面积快速增长,总产量迅速提升,诸多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尤其是面临市场饱和的风险。

“不论什么水果,一定要好吃,用味道留住顾客,建议一定要在水果品种上下功夫。”“由于桃子运输的特殊性,市面上能买到的桃子都不到八成熟,建议在运输环节上,不断尝试切实可行的办法。”“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对自家的水果销售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在认真听完13个县(市、区)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的水果产业发展现状、政策支撑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果品发展、果品经营、果品质量、产品包装、基地建设、市场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在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果品产业是支撑我市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更是推动农村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全市果业部门坚定发展的信心,从结构调整、品种优化、管理提升、冷链储藏、加工消化、流通拓展6个方面抓好落实,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着力提升水果产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