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推出夏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6-24

记者 王 斌 付 炎

“清爽一夏,七彩运城”。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夏季旅行需求和莘莘学子研学实践活动的需求,夏至刚过,我市文旅部门重磅推出2021运城夏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推出四大主题游、六大文化旅游节和九大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涉及四大主题游18条精品线路、六大文化旅游节以及九大系列64项具体的文旅活动。我市期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到运城休闲度假、康养身心。

四大主题游分别是“绿水青山 消夏清凉游”“生态福地 休闲康养游”“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以及“翻开河东见中国”研学游(详细介绍见新闻链接)。

六大文化旅游节分别是“首届盬盐文化旅游周”“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第21届五老峰登山节”“第24届梦回西厢爱情文化节”“第三届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和“第十一届板枣文化节”。

九大系列活动分别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文化遗产展示系列活动(6月份举办)、“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7月份举办)、“军民是一家”系列活动(8月份举办)、山西省第三届艺术节现实题材优秀舞台作品展演、“戏曲惠民 欢乐百姓”送戏下乡活动、“盛世鼓乐”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欢庆百年 书香传承”全民阅读活动、“古河东 考古进行时”“十三五”考古成果展、“好吃运城 美食嘉年华”(上述活动贯穿全季)。

全市各景区都推出了各种不同主题的文旅活动共计64项,特别是解州关帝庙景区推出“武庙之祖 盛典迎宾”活动,游客可以穿越历史时空,观瞻“关公册封大典”;盐湖景区推出“直升机低空游览”项目,游客可以在空中俯瞰百里盐湖色彩斑斓的壮观景象;永济市普救寺景区推出大型行浸式夜游体验剧《梦境·西厢记》,游客可以在如梦如幻的月色下,体验“拂墙花影动,疑是玉人来”的传奇爱情。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发出邀请:“人间已夏,山河凉意。欢迎各地游客到绿色的运城亲山乐水,到红色的运城感悟初心,到七彩的运城养眼养生。运城旖旎的风光、诗意的乡村、厚重的文化、优质的生态、时尚的休闲邀您共度美好时光。”

“翻开河东见中国”研学游邀您品味运城

暑假即将来临,我市文旅部门推出以“翻开河东见中国”为主题的研学游活动,54个研学实践资源点、5天行程的中小学研学线路邀请全国范围内的师生品味运城。

为了提升研学质量,我市此前专门聘请了北京“中少童行”专业人士,编制了暑期系列研学课程,以“华夏寻根、大河文化、永乐安居、关公传奇、工业文明”为主题,精心设计了5天的中小学研学线路,确定了54个研学实践资源点。

“翻开河东见中国”主题研学游线路分为小学版和中学版两种,行程均为5天。其中,第一天的主题是“华夏寻根”,地点是运城博物馆和后土祠;第二天的主题是“大河文化”,地点是鹳雀楼和黄河大铁牛;第三天的主题是“永乐安居”,地点是永乐宫和西侯度遗址;第四天的主题是“关公传奇”,地点是解州关帝庙和常平关帝家庙;第五天的主题是“工业文明”,地点是运城盐池和教学矿井。

“运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共有54家,其中优秀传统文化板块有25家,分别是运城博物馆、盐湖区舜帝公园、永济博物馆、永济市美术馆、万荣县三益书院、万荣县后土祠、新绛县中国绛州澄泥砚文化园、稷山县杨赵灯笼生产基地、闻喜县裴晋公祠、夏县司马温公祠、绛县文庙、盐湖区解州关帝庙、万荣县李家大院、山西印象风陵渡景区、芮城县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河津市鱼跃龙门观景区、山西晋尧民俗博物馆、稷山县稷王庙文物保护所、平陆县周仓文化园、山西明德惟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永济河东葫芦文化创意园、永济市尧王台景区、临猗县猗顿墓、山西崇道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礼乐园文化创意产业园、永济市惠畅土布文化园。革命传统教育板块有9家,分别是盐湖区英雄公园、新绛县民族纺织企业发展史展览馆、闻喜县陈家庄村太岳三地委旧址、夏县堆云洞(河东特委革命活动旧址)、绛县迴马岭、平陆县杜马战役英烈西牛纪念园、平陆县张家沟“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纪念馆”、临猗县傅作义故居、河津市古今天下景区。自然生态板块有15家,分别是夏县山西林润农业科技基地(厚民晋茶生产基地)、稷山县板枣生态园、芮城县大禹渡景区、垣曲历山风景区、永济市神潭大峡谷、垣曲望仙大峡谷、山西风口桃花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芮城圣天湖生态旅游小镇、山西古城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农场、河津润兴园、夏县涑水朋来山庄、夏县德兰度假村、盐湖区会荣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田埂谣农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国情教育板块有4家,分别是夏县山西格瑞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芮城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岚山根·运城印象体验地、山西永祥和闻喜煮饼文化产业园。国防科工板块有1家,即盐湖区山西寰烁伙乐创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运城夏季旅游惠民大礼包实惠多多

为了回馈广大游客对运城的厚爱,我市文旅部门将在夏季游期间派发惠民礼包,继续实行八大旅游优惠政策。

全市A级以上国有景区推出的八大旅游优惠政策分别是:对江浙沪游客免头道门票;对公安民警免头道门票;对山西、陕西、河南游客实行128元一卡通游24个景点优惠政策;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免头道门票;对包机或专列组团来运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对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士遗属等免头道门票;对全国2021年中考、高考学生免头道门票;红色旅游景点对集体参观学习团队免门票。

6月20日至9月20日,我市还推出“莘莘学子游山西运城”主题活动——游览全市A级以上国有景区时,中考、高考学生免头道门票;其余学生和教师享受10元门票优惠(需持相关证件)。

同时,一些重点景区也推出各自的夏季游优惠措施。

解州关帝庙景区:7月1日至8月31日,运城13个县(市、区)之前的建档立卡户(贫困户)、环卫工人、行业志愿者、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或证明,免头道门票;全国范围内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头道门票。神潭大峡谷景区:2021年参加中考、高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免头道门票。圣天湖景区:头道门票半价25元。夏县司马光祠景区:党员廉政教育和学习团体游览免头道门票。夏县堆云洞景区:党员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团体游览免头道门票。垣曲历山风景区:垣曲居民持身份证游历山舜王坪享头道门票10元优惠价、游猕猴源享头道门票10元优惠价。新绛龙兴寺景区:2021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免头道门票。


■新闻链接:

四大主题游魅力何在?

“绿水青山 消夏清凉游”——云来一溪雨,日落半山霞。万仞中条的鬼斧神工,九曲黄河的波涛汹涌,构成了运城瑰丽多姿的山水美景,也成就了运城舒适凉爽的清凉之夏。在秀峰叠嶂的五老峰观翠石云雾,在水天一色的圣天湖赏映日荷花,在大河仙境的风陵渡看西侯圣火,在曲水流泉的神潭大峡谷听松风涛声,在幽静清丽的凤凰谷玩水上漂流,还可以驰骋在历山草甸,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阔壮美。纵情于山水,忘情于自然,与天地一体,共宇宙呼吸,那份高远、那份惬意、那份爽心,一定会让游客恋上运城的夏天,爱上运城夏日的诗情“凉”意。

“生态福地 休闲康养游”——我市积极推进医、养、健、游、食等大健康全链条发展,全力把运城打造成生态福地、康养胜地。游客可以在“生态大氧吧”望仙大峡谷吸富氧离子,可以在花果飘香的田园享采摘乐趣,可以在厚民茶场品香茗、七彩盐湖玩漂浮、夏县瑶台泡温泉、世杰康养小镇吹晚风、晋汉子庄园入梦来。运城不仅空气养心、温泉养生、文化养神,绿色食品更养身。华灯初上,漫步盬街,来一碗温补祛湿的羊肉泡;相约岚山根,抿一口提神明目的菖蒲酒,尽享舌尖上的美味和健康。观景听戏,释压解乏,放飞心灵,让夏日的运城康养之旅更加逍遥自在、多姿多彩。

“薪火相传 红色文化游”——运城红色资源丰富。踏上“红色记忆”之旅,游客可以走访夏县堆云洞河东特委旧址、闻喜县陈家庄太岳三地委旧址,感受金戈铁马、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踏上“感悟精神”之旅,游客可以缅怀平陆西牛杜马战役英烈,到盐湖区牛庄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伟大精神。踏上“革命烽火”之旅,可以到绛县迴马岭红色革命基地、垣曲望仙革命老区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红色基因滋养初心,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翻开河东见中国”研学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游客可以在鹳雀楼上诵唐诗、永乐宫里临壁画、关帝庙前悟忠义、司马光祠习家范、李家大院学古建。“一场‘砚’遇 邂逅绛州”,让游客体验澄泥砚烧造泥与火的魅力。“黄河岸边讲非遗”,让游客了解永济背冰的民俗风情和河津宋金瓷窑的前生今世……在这屹立千年、泽润后世的文化长廊间行走,观一方名楼,沐十里清风,自然与人文、历史与文化就这样慢慢地沁入心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