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54个研学实践资源点、5天的中小学研学之旅——
“翻开河东见中国”主题研学游邀您品味运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54个研学实践资源点、5天行程的中小学研学之旅,暑假即将来临,我市文旅部门推出以“翻开河东见中国”为主题的研学游活动,邀请全国师生品味运城。

为提升研学质量,我市此前专门聘请北京“中少童行”专业人士,编制了暑期系列研学课程,以“华夏寻根、大河文化、永乐安居、关公传奇、工业文明”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为期5天的中小学研学游线路。同时,全市确定了54个研学实践资源点。

“翻开河东见中国”主题研学游线路分小学版和中学版,行程均为5天。其中,第一天的主题是“华夏寻根”,地点涉及运城博物馆和后土祠;第二天的主题是“大河文化”,地点涉及鹳雀楼和黄河大铁牛;第三天的主题是“永乐安居”,地点涉及永乐宫和西侯度遗址;第四天的主题是“关公传奇”,地点涉及解州关帝庙和常平关帝家庙;第五天的主题是“工业文明”,地点涉及运城盐池和教学矿井。

“运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共有54家,其中,优秀传统文化板块25家,分别是运城博物馆、盐湖区舜帝公园、永济市博物馆、永济市美术馆、万荣县三益书院、万荣县后土祠、新绛县中国绛州澄泥砚文化园、稷山县杨赵灯笼生产基地、闻喜县裴晋公祠、夏县司马温公祠、绛县文庙、解州关帝祖庙、万荣李家大院景区、山西印象风陵渡景区、山西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河津市鱼跃龙门观景区、山西晋尧民俗博物馆、稷山县稷王庙文物保护所、平陆县周仓文化园、山西明德惟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永济河东葫芦文化创意园、永济市尧王台景区、临猗县猗顿墓、山西崇道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礼乐园文化创意产业园、永济市惠畅土布文化园。

革命传统教育板块9家,分别是盐湖区英雄公园、新绛县民族纺织企业发展史展览馆、闻喜县陈家庄村太岳三地委旧址、夏县堆云洞(河东特委革命活动旧址)、绛县迴马岭、平陆县杜马战役英烈西牛纪念园、平陆县张家沟“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纪念馆”、临猗县傅作义故居、河津市古今天下景区。

自然生态板块15家,分别是夏县山西林润农业科技基地(厚民晋茶生产基地)、稷山县板枣生态园、芮城县大禹渡景区、垣曲历山风景区、永济市神潭大峡谷、垣曲望仙大峡谷、山西风口桃花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芮城圣天湖生态旅游小镇、山西古城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农场、河津润兴园、夏县涑水朋来山庄、夏县德兰度假村、运城市盐湖区会荣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田埂谣农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国情教育板块4家,分别是夏县山西格瑞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芮城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岚山根·运城印象体验地、山西永祥和闻喜煮饼文化产业园。

国防科工板块1家,即盐湖区山西寰烁伙乐创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