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中心城区头盔佩戴率达74.38%
头盔佩戴率全省排名第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近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5月1日开始,经过前期社会面的广泛宣传和近段时间面对面法制宣传教育,以及20天的路面集中整治,中心城区佩戴安全盔的意识明显增加,从5月前的佩戴率不足10%,到目前的74.38%。目前,中心城区头盔佩戴率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规范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秩序。

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盐湖交警大队创新城市非机动车执法管理方式,坚持教育为主、警告为辅、罚款为补充的方式,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乱象。同时,交警部门采取“四联模式”,强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开展。警校联合,以中小学校幼儿园为突破口,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形成“警校家”共建共治治理格局;警保联动,邀请26家保险公司召开座谈会,通过“买保险、送头盔”等措施,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警媒联动,组织3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召开座谈会,凝聚思想共识,同向发力,聚焦“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开展宣传攻势;警企联勤,与武圣保安公司联合,发挥“企业保安”作用,联勤联动,守好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安全大门”。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为抓手,全面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