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家长送鲜花 志愿者送水
中考助考加油站给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6月20日中考首日,在运城中学考点外,你能感受到,家长和志愿者为中考考生加油助力的热情。

在运城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市直机关助考志愿服务队设置了免费饮水点,为考生和等待的家长提供饮用水。在考生进出考点的人流高峰期,身穿红马甲的他们还会主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除了运城中学,在市实验中学、盐化中学、力行中学西校考点外,该志愿服务队同样设置了服务点。运城中学餐厅则免费为家长和考生供应绿豆水,为“心急火燎”的他们降温。据了解,该校餐厅已连续10余年为中考、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在运城中学考点外助考的家长,明显比高考时的家长多。考生家长或别出心裁地穿上旗袍、红裙子,求个旗开得胜、开门红的好兆头;或手捧一束鲜花,在树荫下耐心等待,准备给孩子一个惊喜;或带着考生的弟弟、妹妹,全家出动助考。

李川和丈夫专程从临汾市赶来,给在东康中学上学的孩子助考:“我们在运城中学附近订的酒店,过来陪孩子中考,就是希望他能考个好高中,为以后上好大学做准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