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搭起“就业桥” 铺好“致富路”
我市举办2021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6-21

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发放政策宣传页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6月16日,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市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

此次招聘会是近年来市残联首次主办的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是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增收的重要举措,也是市残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来自13个县(市、区)的160余名残疾人,在其亲属、市县两级残联工作人员、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帮助下,根据自主意愿,与招聘单位一对一、面对面交谈,对接就业岗位。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共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100余个。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87人,完成求职登记的有35人。

现场还设有工作台为应聘者提供政策咨询、志愿服务和就业登记等服务。企业和应聘者达成就业意向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登记汇总。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根据当天的应聘情况,安排专人及时对接企业,跟踪落实后期签约情况。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还为企业代表和残疾人发放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政策知识问答》《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等资料。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残联围绕残疾人就业工作,在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和拓宽就业渠道上双向发力,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今后,将继续为用工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牵线搭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共同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活出精彩人生。

残疾人代表姚秀娟:主动就业 实现人生价值

姚秀娟是万荣县裴庄镇人,虽然腿脚行动不便,但她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参加残联举办的相关技能培训班,努力提升自身就业技能。此次招聘会上,她作为残疾人代表发言。

她说:“许多残疾人朋友告诉我,在尝试融入社会时,他们心里非常害怕被拒绝,不愿接受别人异样的眼光。我曾经也这样觉得,但后来我主动融入社会后发现,走出家门是对的,国家对残疾人群体特别重视,为我们生活、就业创造了很多条件,有很多好政策。我建议残疾人朋友努力克服恐惧心理,逐渐打消各种顾虑。也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让更多残疾人通过就业实现人生价值。”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做好就业创业服务

为满足残疾人的就业需求,帮助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建桥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残疾人就业需求登记、技能培训等工作,根据残疾人的身体条件和就业需求,帮助他们实现上岗就业。如果残疾人在就业过程中缺乏企业所需技能,中心将根据其需求组织免费技能培训,等残疾人获得相应的技能后再推荐就业。

近年来,中心已组织开设过按摩、雕刻、美容美发、面点小吃等多类技能培训班。下一步,还将着眼新技术、新业态,开展无人机操作、宠物护理、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技能培训,通过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各类企业招聘残疾人群体,同时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

残疾人如有就业创业需求,可向各县(市、区)残联组织咨询,也可拨打0359-2399708向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咨询。

亚宝药业现场招聘负责人陈建影:

招聘会现场,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广大求职者的青睐。目前,已有20余名残疾人在该公司上班,他们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次招聘会,该公司针对听力障碍、肢体障碍等几类残疾人,准备了销售人员、财务专员、人力专员等多个类型的岗位。

“亚宝集团希望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扶残助残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以后如果有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我们一定积极参加。”亚宝药业现场招聘负责人陈建影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