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数说全市公安机关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5-13

★2020年,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5.84%、14.75%。

★2020年,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排名全省第二。

★自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集团188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市公安局被评为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侦办闻喜“6·03”专案,打掉闻喜侯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打响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

★深入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破获各类文物案件799起,打掉80个盗掘古墓葬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16人,追缴文物24178件,打击文物犯罪工作连年全省排名第一。

★持续加强命案侦破和追逃工作,深入开展命案基础档案清理战、目标案件攻坚战、科技手段应用战、命案逃犯缉捕战,现发命案连续四年实现全破目标,命案侦破和追逃工作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2020年,共破获“黄赌毒”案件331起,“盗抢骗”案件1092起,“食药环假”案件148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97起。

★扎实推进“三零”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联调机制。2020年,摸排各类矛盾纠纷26576条,调解26314条,调解率99.01%。

★2020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推广月活动,全覆盖推广“一网通办”平台应用。同时,在全市公安基层派出所全面开展“一门通办”工作,实现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户政、交管、出入境等35项业务均可在全市151个派出所就近办理。

★2017年至2019年,市公安局在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无记名测评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