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护学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12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效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5月6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各辖区校园开展“平安校园”集中护学活动。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盐湖区参加活动。

当日7时,市公安局领导班子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校对集中护学活动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与教职工、学生家长、社会志愿者一同参加“平安校园”护学活动,佩戴“护学岗”红袖章,引导学生家长整齐停放车辆,护送孩子有序进入校园,并认真查找护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间,他们仔细询问了部分学校基本情况、校园安全现状,对个别学校专职保卫人员年龄偏大、保卫防护器械不全、上岗执勤不规范等问题,向学校负责人逐项提出整改要求。

活动当天,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织经文保、治安、交警、巡特警、宣传等警种,会同教育、文旅、城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平安校园”建设成员单位分别在各辖区校园同步开展集中护学活动。

此次活动,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132人(次)、警车274台(次),参与护学活动单位成员556人,深入中小学幼儿园302所,发现治安消防安全隐患75处,现场整改安全隐患68处。

据了解,这次集中护学行动,是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的《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当下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