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时代先驱——李大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11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

李大钊(1889—1927),字守常,河北省乐亭县人。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后积极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发表了《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等著名论文。创办《每周评论》,领导了“五四”反帝爱国运动。1920年年初和陈独秀酝酿成立共产党,10月成立北京共产主义小组,宣传马克思主义,开展工人运动,促进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负责北方区委的工作,任二、三、四届中央委员。

1989年10月29日,为纪念李大钊诞生100周年,邮电部发行了《李大钊同志诞生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志号为J.164。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李大钊像》(2-1)、《大义凛然》(2-2)。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