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今年市区将建设12座“河东驿站” 预计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28

◆核心导读

10座新建驿站具体位置为:红旗东街市广播电视台对面、河东东街市检察院附近、铺安街运城中学北门东侧、魏风街魏风小学附近、河东东街市发改委附近、红旗西街铁道口附近、人民路与机场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解放北路市干休所附近、机场大道与库东路交叉口西北角、机场大道机场高速口西北角。

两座改建提升驿站具体位置为:河东东街老康中附近、河东东街与槐东路交叉口西北角。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李婷)4月27日,从市市容环卫中心获悉,今年市区将建设12座“河东驿站(公厕)”。目前,驿站的设计选址工作已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行。

“河东驿站”项目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用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该项目结合我市实际,遵循“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采用新技术、新材料的现场“装配式”模式,总投资约1100万元。

“河东驿站”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他们通过对市区主干道两侧现有的城市公共设施进行摸排走访,科学合理地选定了10座新建驿站的位置。同时,为兼顾部分主干道没有空地的现实,他们通过租赁社会用房的方式,改建提升两座驿站。

该负责人表示,驿站的设计由专业的设计团队负责,以河东特色文化为基础,兼具时尚、大气和实用为一体,在保证特色鲜明的同时,兼顾城市环境的整体布局。同时,每个驿站也有夜间亮化设计,届时将成为夜间城市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该负责人说,“河东驿站”的建设兼顾城市公厕的功能。同时,驿站建设在城市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可为全体市民及环卫工人、园林工作人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在户外工作的一线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所有进入驿站的人员还可免费享受饮用热水、急救药箱、手机(电动自行车)充电、便民擦鞋、WiFi、公益雨伞、体重测量、图书阅览、电子阅报、热饭等便民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驿站的前期设计选址工作基本结束,已进入项目招投标程序,预计5月底开工,9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12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为切实把“河东驿站”项目打造成服务市民的亮点工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在行动上,在驿站建成后,他们还将做好驿站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做到硬件设施和周到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