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电脑显卡接连被盗 民警循线追踪抓获作案团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近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北城中队民警经过连续两周的调查走访、数据研判,一举打掉一个专门盗窃酒店电脑配件的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追缴价值3万余元的赃款赃物。

3月24日,该分局刑警大队北城中队接到报案:盐湖区黄河世纪城的某酒店客房电脑主机显卡被盗。就在民警全力侦查时,4月4日,市区某酒店也发生了客房电脑主机显卡被盗案件。经过比对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两起案件的作案者为同一伙嫌疑人。经研判分析,民警发现,3月18日,发生在盐湖区铺安街某酒店客房电脑显卡被盗的案件也是这伙嫌疑人所为。办案民警遂对这3起案件并案侦查。经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大数据分析,民警最终精准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4月7日上午10时,专案民警迅速出击,在学苑路樊村抓获犯罪嫌疑人吉某、乔某和荆某;上午11时在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下午6时,犯罪嫌疑人王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吉某、乔某、荆某,王某、韩某5人,对他们合伙以住宿为名,分别在3个酒店,总计盗窃14个电脑显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