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芮城公安“断卡”行动缴获1万余张电话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王鹏飞)近日,芮城县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专班民警,在历时两个多月研判分析、排摸调查、蹲点守候的基础上,利剑出击、跨省追捕,在河南省商水县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用于做网络灰黑产的电脑8台、猫池设备12套、电话卡10500余张。

1月18日,芮城县村民被人冒充该镇党委书记诈骗18.8万元后,又有两名群众被人冒充镇政府领导诈骗未遂。此案发生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断卡”行动之时,芮城警方高度重视,当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断卡”行动专班,对案件进行立案侦查。随后,专班民警赶赴福建厦门、龙岩,以及广东广州、汕头等10多个市县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3月25日,专班民警冒雨赶赴河南省商水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商水县白寺镇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乔某某抓获。当场缴获用于做网络灰黑产的电脑8台、猫池设备12套、用于更换猫池的主板15个、电话卡10500余张。

目前,马某某,乔某某已被芮城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