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虽迟但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8

□孟冰洁

“虽迟但到”是“虽然会迟来,但是最终会到达”的缩写。这句话的最初版本是“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往往用来安慰弱势群体,让他们知道即使伤害他们的人暂时逃脱了制裁,但是法律最终会给予公正的判决,不会让坏人一直逍遥法外。

有不少人觉得“虽迟但到”的说法过于轻飘飘,迟到的正义其实不算是真正的正义。历史上,有的人明明无罪,却承受了不该有的责罚,甚至可能丢了性命,对于他们来说,正义是虽到但迟。例如,被誉为“人工智能之父”的图灵在20世纪50年代因为性取向的原因而被定罪,这直接导致了他后来的自杀。虽然英国女王在2013年对图灵颁发了皇家赦免,但图灵的生命已经无法挽回,人类也痛失了一位天才科学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