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弘扬英烈精神 不负有为年华

各界人士自发为革命烈士黄云峰扫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弘扬英烈精神,不负有为年华。4月4日清明节当天,我市各界人士自发来到稷山县翟店镇东大有村,为该村革命烈士、国家二级英模黄云峰扫墓。 

2005年10月19日晚7时许,时任稷山县公安局翟店派出所副所长的黄云峰,在排除一起持刀敲诈的险情时,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不顾身地扑向马上就要爆炸的手榴弹。现场几十名群众得救了,黄云峰却被炸成重伤,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国家二级英模。

当天前来祭扫的各界人士包括黄云峰生前好友、同学、老师,还有当地群众、公安民警、东大有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主干等。黄云峰生前就读的稷山中学136班师生打出了“弘扬英烈精神 不负有为年华”的红色条幅,彰显了此行的主题。敬献花篮、默哀、三鞠躬……在烈士墓地,大家以绿色祭扫的方式,将一束束黄色菊花依次放在墓碑前,表达自己的哀思和怀念之情。 东大有村党支部书记黄德录与大家一起重温了黄云峰烈士的英雄事迹,表示将把烈士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时任136班班主任王毅深情缅怀了自己的这位学生,希望大家能积极弘扬英烈精神,不负有为年华,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祭扫结束后,大家来到黄云峰烈士故宅、东大有村党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主题教育,并在“弘扬英烈精神 不负有为年华”的红色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东大有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垚同黄德录及东大有村村委会主任宁才良,与大家就该村的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烈士陵园修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还看望了黄云峰烈士的父母和家属。 

另据了解,黄云峰烈士的儿子黄海涛子承父志,2020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清明节当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公大团宣”公众号上发布文章《听英烈子女海涛讲他与父亲的故事》,字里行间流露的真情和勇敢,让人动容。“父亲,我考上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预备警官,我有在成为你,你看见了吗?”黄海涛说,像父亲一样的英烈们会长眠,但英烈们不畏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却永远留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