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绛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彭真故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30

运城晚报讯 3月26日,绛县县委政法委、绛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前往位于侯马市的彭真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彭真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彭真同志的优良作风,接受革命洗礼。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彭真同志铜像前整齐列队,向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行三鞠躬礼,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进入彭真故居展厅参观。3个展厅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照片、手迹、实物等,将彭真同志自青少年时期接受革命启蒙教育开始,历经大革命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生平事迹鲜活地展示出来。看着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份份彭真同志亲笔批改的文件,彭真同志无私奉献、浴血奋斗的一生让人敬畏。他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对真理不懈追求、对工作求真务实、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的精神风范,让所有党员干部对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充满了敬意。

  大家一致认为,彭真同志是从晋南走出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这次活动使他们不仅了解了彭真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而且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有了触动、思想上得到净化。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教育整顿、转变工作作风,为绛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志善 杨强强 石广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