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246名专家走向田间地头
我市农业农村系统“三队”包联服务启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3月29日,我市农业农村系统“三队”包联服务启动。市县两级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队”代表,全市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项目负责人等千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市是农业大市,粮食、蔬菜、畜产品产量均占到全省的四分之一,水产品占近一半、小麦占56%、水果占75%,是山西的“粮囤子”“果盘子”和“菜篮子”。据介绍,今年的“三队”包联服务持续到年底,其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的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将到县、到企、到村、到户,开展农技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市场营销,确保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我市农业农村系统此次共组织专家团队91人,深入基层、下沉一线,推科技、强动力;项目工队98人,分级包联、保障服务,抓项目、增后劲;营销战队57人,推动特优农产品进入市场、占领市场,促销售、提效益。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表示,此次“三队”包联服务以“学党史、践行动、到田间、搞服务”为主题,将以加快推进第一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目标。专家团队将把各项政策和技术真正送到农民手中,围绕良种良法、农技农艺、病虫害防治等,全方位搞好技术服务;项目工队将聚焦我市“15333”战略,抓好项目落地、开工、见效,以项目建设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营销战队将聚焦特优产品,让“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等品牌在更广阔的市场打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