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消除安全隐患 规范市场经营

市城市管理局部署今年燃气行业安全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生产管理,消除燃气行业安全隐患,规范燃气市场经营,3月12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1年燃气行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学习了《山西省城乡燃气使用安全管理规定》《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通报了近期燃气安全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燃气行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各燃气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切实将“安全第一”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用气宣传,对燃气用户加强指导,定期开展检查,并建立健全登记制度,突出抓好设备检修、隐患查改、抢险预案演练等,杜绝安全隐患,确保燃气设备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燃气经营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道天然气企业要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提高管线巡查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瓶装液化气企业要对所属经营网点加强管理和检查,对安全设施不达标的要处罚到位,确保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