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谢鹏鸣:托起乡村孩子们的足球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7

▲谢鹏鸣给孩子们讲授技术要领

每逢周末,万荣县皇甫乡的五人制足球场总会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一群生龙活虎的小球员们在这里快乐训练,为乡村增添了一道生动别样的风景线。

▲带领孩子们慢跑热身

他们是附近东埝村学校的学生。球场上,小球员们热情高涨地跟着教练谢鹏鸣进行慢跑、拉伸等一系列热身活动,随后进行基本功练习,颠球、传接球、绕标志碟,训练起来有板有眼、一丝不苟。对抗比赛最让孩子们激动和向往。他们换上比赛服,个个跃跃欲试,发球、抢球、带球、射门……对抗双方拼抢激烈,场边小观众们呐喊助威,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写在脸上,照进心里。一次次顽强的对抗、一粒粒精彩的进球,激发了孩子们的无限活力,让他们尽情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谢鹏鸣是运城市夹马口引黄服务中心的一名机关干部,两年前被派驻万荣县皇甫乡东埝村担任第一书记。他上学时就非常喜欢踢足球,参加工作后还考取了国家D级足球教练员资格证。来到基层后,他看到乡村学校的专业体育师资非常短缺,体育课常常都是由其他科目的老师兼任,教学安排以跑步为主,跟城里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一次,他在村巷道里看见几个孩子围着一个足球瞎踢,根本不懂如何发力和规则。于是,他就产生了发挥自身足球特长,给孩子们当教练的想法。他自告奋勇找到学校领导,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受到学校的热烈欢迎。一年多来,他在完成工作之余担当了东埝小学的足球教练员,坚持义务教授孩子们足球知识,并自掏腰包2000余元给孩子们购买了各种足球训练装备。

▲足球课也有满满的仪式感

“看到孩子们通过踢球,身体逐渐变得结实,意志越来越坚定,各方面素质都得到飞速提升,尤其是通过接触足球变得更加快乐,这一点最让我感到欣慰。”谢鹏鸣对记者说,孩子们经过专业指导,掌握了科学的运动方法,懂得了足球运动的规则,参加训练的兴趣一天比一天高涨。“这些农村孩子踢起足球很有天赋,也许未来从他们中就会诞生一名球星。”

▲训练有板有眼

据了解,去年以来,万荣县有9个乡镇相继建设完成五人制足球场并免费开放,为乡村孩子开展足球运动提供了有力支撑,让他们的足球梦能够得到绽放。 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