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3月11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书记丁小强对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不断筑牢理论根基、讲好运城故事、锻造过硬队伍、构筑道德高地、繁荣运城文化,激扬共克时艰的力量、鼓舞急流勇进的斗志,极大增强了全市人民的自信心和凝聚力,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市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的关键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谋划实施“八大工程”,分别是智慧广电“全市一张网”覆盖工程、地方戏曲艺术振兴工程、运城“国宝”活化利用工程、名人典故展馆建设工程、运城文化出版工程、文化兴村示范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时代新军”锻造工程。

就扎实做好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王志峰指出,要着眼举旗铸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突出学深悟透,在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突出同频共振,在丰富载体上下功夫;突出走心入心,在创新表达上下功夫。要着眼凝心聚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浓墨重彩做好新闻宣传,广泛热烈开展社会宣传,主题鲜明抓好文艺创作,严格纪律要求,把握政治导向,大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要着眼巩固壮大,做强做优重大主题舆论引导,建强用好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培养培育新型全媒体人才队伍,提升主流舆论引导的影响力、传播力。要着眼以文化人,促进文明培育,拓展文明实践,深化文明创建,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着眼共融共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水平推进文艺精品创作,高品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高标准保护传承文化遗产,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就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王志峰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站位抓落实、融入中心抓落实、强化制度抓落实、提升“四力”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站前列、作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扎实有效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