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树葆”下地 矿山披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3

▲老知青们安装“树葆”,栽下树种。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盐湖区席张乡黄花峪村一处沉寂多年的矿山遗址上,一群60多岁的老人在这里利用“树葆”,播撒绿色的种子。

植树现场,老人们挖坑、播种、安装“树葆”、填土,大家互相帮助,共同改善矿山的生态环境。

这群老人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上世纪70年代的插队知青。他们中的赵树海,就是“树葆”的发明人。

据介绍,“树葆”这项发明解决了干旱地区、沙漠地区植树造林难的世界性难题,为沙漠治理、荒山造林、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等提供了技术手段,特别是可以开展荒山四季无水造林,改变了只能春秋才能植树的传统做法,为生态环境改善蹚出了一条新路。

当天,他们种下数十棵适于矿山生长的树木。“用‘树葆’种树施工简单,成活率高,且成本非常低。”赵树海说,“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大众参与绿水青山建设,保护生态环境,帮助农民增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