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复明到芮城调研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2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3月1日,副省长张复明赴芮城县视察调研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副市长梁清燕参加。

张复明深入芮城县永乐宫,听取负责人关于文化创意园规划情况、永乐宫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永乐宫元代建筑及玄帝庙防鸟网(檐幪网)保护工程实施情况。在永乐宫无极殿、纯阳殿、重阳殿等处,张复明详细察看防鸟网(檐幪网)防护情况,细致检查安全制度、安保消防情况。他再三叮嘱文物保护工作人员要认真严谨、不折不扣、实而又实地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张复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乐宫壁画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安全专项检查组反馈的永乐宫保护问题的整改措施。要提高文物保护和鸟类治理保护相结合的水平,既加强文物保护,又兼顾自然环境的保护。要加强文物活化利用,深入挖掘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让文物活起来。既要加强保护,又给游客游览提供必要的条件,提升文物的利用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