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央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

盐湖区东郭镇寻“年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1

图为节目组拍摄蒲剧演出场景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拍蒲剧、拍小吃、拍民俗表演……”连日来,央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年的味道”节目摄制组一行,扎根盐湖区东郭镇岚山根·运城印象,寻找年味。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岚山根·运城印象体验地,一群特殊的客人穿梭在熙熙攘攘的游客当中。他们扛着摄像机、拿着照相机,在每一个有特色的小吃摊位前都要作长时间的停留。特别是岚山根当天还准备了闹元宵的民俗表演,有划旱船、扭秧歌等,更是吸引了他们。他们就是“年的味道”节目摄制组一行人。

据该节目导演王赓介绍,该节目是从东西南北中五方面记录中国的年味,运城代表“中”。他们会在东郭镇岚山根·运城印象拍摄一周左右,充分撷取能代表河东、山西乃至中部地区的“年味”。该节目摄制完成后会在来年春节期间播出。

王赓告诉记者,在这里待了几天,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的食品安全抓得好,作为一个旅游景点,为啥越来越火,这是一个主要原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