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刘忠森
城市居民采暖费应采取热计量收费措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7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居住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市入住小区的居民比例越来越高,对大暖供应的需求量与日俱增。

目前,我市冬季采暖费用是按房屋建筑面积缴纳,即使是空置房屋,同样需要按建筑面积缴纳部分供热费用,给居民生活带来一定负担。

据了解,在房屋建设初期,按照国家建筑节能规范要求,在每户入户主管道上,均按规范设计要求装设了热计量表,而目前许多小区的热计量表却形同虚设。

市人大代表刘忠森认为,每个群体对用热量需求不同,大多数年轻人对用热量需求较少,孩童、老年人对用热量需求相对较大,在集中供热中应根据用热量不同,采取热计量收费办法。

刘忠森建议,市政府应出台城市居民冬季采暖费政策,采取热计量收费办法。就如水、电、天然气等民生工程缴费办法一样,用多少交多少,让市民的选择权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上。

记者 张俊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