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周时光 规范物业保安队伍管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市的住宅小区数量不断增多,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整体有所提高,但许多小区的安全保卫工作没有与之配套。

市人大代表周时光说,目前,我市不少在小区从事保安的人员年龄偏大、专业性不够强,不能很好地履行职责。同时,保安的待遇相对较低,造成该行业人员流动性强,影响保安队伍作用的发挥。

对此,周时光建议,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为确保小区物业保安服务的安全稳定,我市应当改革现行的小区物业保安服务模式,通过专业公司招聘选用,培养专业的保安人员。保安公司应提高入行门槛,加强对保安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保安公司的监督、管理,确保保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此外,我市还应该在福利保障体系等方面免除保安人员的后顾之忧,提高保安的从业待遇和社会地位。

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