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王亚平 扶强扶优果业产业龙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运城是果业大市,是山西“南果”战略的重要实施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山西运城果品出口平台建设,在出口基地建设、检验检疫体系建设、出口贸易平台建设、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发展。果品出口平台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品牌宣传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综观全市果业发展现状,横向与山东、陕西果业大省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出口基地建设有“块头”缺“排头”;没有过硬、过多的果文旅融合发展的典型;果品出口加工贸易方面,有“户头”缺“龙头”。究其原因:一是政府支农资金力度不够;二是企业缺乏打造龙头的意识和措施;三是重点企业缺少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的出口基地典型和出口贸易典型。

市人大代表王亚平建议,摸清家底找准产业发展重点,集中打造全市果业产业发展龙头的合作社和企业;整合农口项目资金向重点倾斜,扶优扶强产业重点,带动全市果业步入髙质量发展轨道;持续打造一批典型龙头产业;对选定的产业发展龙头企业,采用政府扶持资金作为股金的混合经济体的办法,支持产业发展。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