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委员邵景福 改善“快递小哥”从业环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随着电商产业不断发展,快递包裹量逐年增加,快递业在服务疫情防控和保障城市运转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行业发展规模也在不断壮大,但部分快递员面临着长期超负荷工作的行业态势。

市政协委员邵景福介绍,目前我市快递行业从业人数在2000人以上,从业年龄分布在18岁~45岁,他们大多数面临着工作时间长、派送费用低等压力。他在走访一些快递分部、网点时发现,由于快递员岗位的流动性大,该行业的承揽关系往往难以确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邵景福建议,应在职业评定、规范工作保障、加强行业上层管理和增进社会融入和公众认同等方面,向快递行业给予群体优惠政策,改善该群体的生存发展环境。

“很多大中型城市已经启动了对快递员的职称评定,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收入,还可以提升群众对该行业的认可度。”邵景福表示,希望能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快递员从业保障机制的建立,关注快递业群体的利益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快递业群体的良好氛围,引导其投身岗位建功、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这一群体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使“快递小哥”成为新时代劳动者的典范。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