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宋引存 及时增减医保药品目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6

医保管理部门作为政府的组成部门,肩负着对医保资金管理和使用的重要职责。医保管理部门制定的规章制度,也对医疗机构的医疗行为起着重要指导作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市人大代表宋引存建议医保药品目录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增减。

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宋引存发现有些疾病治疗需要用到一些特殊药品。其中,有部分药品由于各种原因,不在医保目录内。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医疗工作开展,也束缚了医务工作者用药诊疗的方式方法。

为此,宋引存建议,医保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要多深入临床一线进行调研,根据医生建议和患者反馈及时增减医保药品目录,更好服务于临床一线医疗工作,提高医保资金的合理使用效率。政府应增加对医保资金的投入,打消医疗机构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发挥医疗机构为人民服务的职能作用。此外,在国家、省医保目录调整以后,我市应该迅速跟进,同步执行,让老百姓拥有更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